獎金扣繳如何報稅,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公司發放員工之端午節獎金或禮物,應如何辦理扣繳?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励志美文:“清华馒头神”    文/王恒绩    清华大学第15食堂曾有一位叫张立勇的厨师以630分的英语托福成绩震惊海内外,被誉为“清华英语神厨”、“清华馒头神”。当他走进央视的《新闻联播》、《面对面》等一系列王牌栏目时,远在江西崇义县的一个小山村里,有一位老汉正在对着电视抹泪……    孩子,想给你说声对不起    张立勇在县城上高二时,因学费没交清,老师叫他回家“自习”,这话深深刺伤了18岁的张立勇。那个周末,他从60里外的县城步行回家,饿得踉踉跄跄,见什么东西都想狠狠咬几口。张宗彬在儿子面前第一次落泪了。当晚,父亲带着张立勇到村里一户人家借学费,人家粗声大嗓地训斥他们:“穷得要死,还读什么书?”字字如钢针,针针刺痛张立勇的心。当晚,他做了一个噩梦:暴雨倾盆,家里的房子倒了,父母全埋了进去,他和弟妹们声嘶力竭地哭着喊爸喊妈……醒来后,张立勇全身汗透,他瞒着父亲作出了辍学打工的决定……    有一天,同事叫张立勇接电话,竟是父亲打来的。父亲在电话里很惊喜:“立勇,你真的在几千里外的北京吗?声音咋这么近?听得好清楚哩!”平生第一次打电话的父亲在电话那端啧啧赞叹科技的神奇,又问:“你看见天安门没有?那天安门城楼与电视里放的是不是一样高大?”父亲像个3岁的孩子,语气既好奇又兴奋。    张立勇说:“爸,到了清华,我不仅要挣钱,更重要的是还要继续学习,挣知识。校园走过的每一个人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尖子生,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不太容易贪玩。等我出息了,我要让你大大方方地参观天安门城楼!”父亲愧疚难当:“立勇,我一大早步行30多里路赶到镇邮局,就是想给你说声对不起。你别记恨爸,爸没用,一辈子被人瞧不起……”张立勇不等父亲说完,就截住他的话:“爸,你看我的!”    老伴儿,我想知道娃儿有多苦    清华大学真美、真大。很多时候,成群的学生由北面的学生区往南面的教学区走,而张立勇刚好相反,逆流而行,格外显眼。因为学生要去的地方是教室,张立勇要去的地方是食堂。同一条道路,同样的年龄,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向与人生。张立勇暗暗地说:“各位天之骄子,我一定会与你们殊途同归!”    张立勇决定从英语下手。他买来一堆英语书,又买了一台收音机,开始自学。自学很苦很寂寞,还要有抵挡诱惑的定力。食堂工作繁重,厨师们的吃饭时间只有15分钟,张立勇只用7分钟吃完,挤出8分钟就躲在橱柜后面背英语。夜里,同事们在宿舍大声喧哗,他只好去路灯下读。可他太累了!(励志文章  www.lz13.cn)每天早上3点起床,学1小时英语再去上早班,有时候卖饭窗口前要站八九个小时,晚上7点半下班后再学5小时,可往往书没看上几页,眼皮就像灌了铅般沉重。后来,张立勇发明了一种驱赶瞌睡的办法,事先倒一杯开水,故意喝一大口,将舌头烫得钻心般疼,果真将瞌睡赶走了。    张立勇回家过春节时,父亲无意中听到儿子炫耀自己的“发明”。那天夜里收工后,张宗彬在家倒了一杯开水,也喝了一大口,烫得当场惨叫起来,舌头上烫起了一层“皮衣”。老伴钟新莲过来训他:“老了老了,喝水都不会了!”张宗彬的眼圈红了,慢慢地说:“老伴儿,儿子经常这样赶瞌睡,我就想体验一下娃儿有多苦……”    清华大学作为中国的最高学府,经常能请到一些世界名流来学校演讲,张立勇聆听了多国元首的演讲,也见识了比尔·盖茨的风采。一次,美国大使馆专家来到清华讲解托福和去美国留学的问题,张立勇想提问,又害怕。当主持人说还剩最后一个问题时,他鼓起勇气用英文问:“您好,我想去美国学酒店管理,不知美国有没有这种专门的学校?”    大使馆专家愣了:怎么清华大学的学生还有想去美国学酒店管理的?就问他是哪个系、学什么专业的。张立勇支支吾吾不想回答,怕丢丑。可美国人很执著。张立勇豁出去了,用流利的英语回答:“I'macook(我是一个厨师)。”没想到,现场1000多名清华学子掌声如潮,大使馆专家更是长时间鼓掌。没有一个人嘲笑他,这给了张立勇莫大的鼓励。(励志文章  www.lz13.cn)食堂的经理知道他爱学习后,有意让他去各个教室听大师们讲课,这使他进步很快。1999年,张立勇的英语过了四级;2000年,过了六级;2001年,在令无数学子胆寒的托福考试中,本来500分就OK,他却考了630分,被清华学生尊称“馒头神”。一举成名天下知。面对记者的提问,张立勇铿锵有力地说:“我就想让我爸爸妈妈弯了大半辈子的腰身直起来,他们弯得太久,太累了。”    老爸,谢谢你把我带到世上来    儿子的这句话在央视新闻中向全世界播出后,张宗彬也看到了。他万万没想到,儿子居然上了高不可攀的国家大台!儿子好厉害啊,不卑不亢,娓娓道来。全村父老乡亲都看到了。当地政府领导和数不清的全国各地记者,络绎不绝地前来祝贺与采访,张家冷清了几十年的几间瓦屋前所未有地热闹起来。过去从没用正眼瞧他的人,此刻全用羡慕的眼神热切地看着他,有些乡亲当场道歉:“老张,过去我们有什么得罪你的地方,你多担待……”张宗彬低下头,鼻子酸酸的,过去借钱的一幕幕屈辱全都涌上来。为了掩饰此刻的心情,他一把把抓起买来的糖果朗声说道:“来,吃糖,吃糖……”    张宗彬和妻子钟新莲成了焦点人物,儿子曾经就读的茶滩中学用车子接他去作报告。老两口还被请到北京,坐的还是飞机。在央视演播大厅,老两口见到了白岩松、崔永元、王小丫等平日被乡亲们神化了的大牌主持人。他们没有半点儿架子,一点儿也不嫌弃脚蹬黄胶鞋、沾着黄泥巴的张宗彬。最让老两口惊喜的是,西装革履、神采奕奕的儿子像变魔术似的出现在眼前。一家三口抱在一起,哭了。    张宗彬一直不敢正视儿子的眼睛,这让张立勇很难过。他深情地扳正父亲的肩膀:“爸,我知道你有些自责,可那个抱着高烧的我无助大哭的人是谁?那个为我赚学费差点被马蜂蜇丢了命的人是谁?那个到处磕头借钱一次次将学费交到我手中的人是谁?不都是你——我的爸爸吗?”    张宗彬慢慢抬起头来,与儿子的眼睛缓缓对视在一起,颤颤地:“儿子,你真的原谅我了?”张立勇摇摇头:“不,我从来就没生气过。我还要感谢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世界多精彩啊!”父子间的温情对白让主持人和摄像师的眼睛都潮了。    张立勇带着父母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张宗彬蹑手蹑脚,好像每一步踩的都是幻境。他停留在毛主席当年站立的地方,儿子逗他:“爸,你也挥挥手吧!”张宗彬吓得赶紧将手放进口袋里:“不,使不得!”老人很感慨,当年乡亲们嘲笑我做梦,如今真是梦想成真了。“儿子,快帮我和你妈妈照张相!”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张宗彬和妻子居住在北京的几个月中,儿子陪他们逛遍了北京城。儿子亲笔撰写的《英语神厨》一书畅销全国,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图书”,繁体字版权被香港一家出版社高价买走了。张宗彬既诧异又得意地对老伴说:“我早就说过,世上没有比读书更好的出路。你看咱儿子就是!”张立勇坚毅地说:“爸,我也早就说过,贫困在咱家是不会遗传的!”    张立勇出资在家乡崇义县买了一套宽敞的商品房,让父母安度晚年。而他,接连拿到了北京大学的本科文凭和南昌大学的研究生文凭。北京奥运会期间,张立勇被北京市政府借调到奥组委,成了接待外国元首的贴身翻译。2009年,张立勇出任中国青少年责任与成长大讲堂组委会主席,他带着一帮志同道合的精英青年,将事业干得风生水起,并获得了“中国十大杰出学习青年”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从厨师到大讲堂组委会主席,这是张立勇的传奇,也是卑微父亲张宗彬的骄傲。年过六旬的张宗彬被江西崇义县一家单位聘为值班员,每当有人问他儿子在干吗,这位挺直了腰杆的父亲会反问:“知道清华大学那个自学成才的‘馒头神’吗?”人家说:“知道啊,大名人。听说现在当了大讲堂主席。”张宗彬一仰脖子:“我是他爸!”分页:123

金旭亮:一个普通IT人的十年回顾(中)    中篇:艰难人生    从此(决定考研)迈上了一条对我来说到目前为止最难走的路,是一个人生的炼狱。    一、第一次考研的失败    决定考研之后,我就去买了相关资料,取出尘封己久差点当废纸卖掉的大学课本,又开始了学生生涯。    考哪儿的大学?是我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当时还有另一个高中同学也准备考研,也是计算机,他报了广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    父母则劝我也考广西师大或我的母校广西大学的研究生,说那好考得多,也可以托人走走关系。但我这人很犟,我在西大混了4年,什么也没学到,我还去那儿干什么?我想起了高中时的梦想,决定直接考北京的高校。当然,北大清华是想都不敢想的,社会上工作几年,我毕竟清楚自己几斤几两,但北京几十所高校,难道一所也不行?我不能再听父母的话了,我要走自己的路,自己的命运自己负责,于是我坚持要考北京的学校。    知道这件事的朋友都对我表示惊奇,工作了4年,学校里的知识都忘得差不多了,还想直接考北京的学校,难度之大,相信不少人都认为我成功的希望很渺茫。事实证明,他们的看法是对的,但不全对,因为世上本就没有绝对的事情。    这时,我还在一家私营公司里打工,于是,白天上班,晚上就挑灯夜战,每晚不到12点不休息。    经过半年的复习,我参加了1997年元月的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出来,我专业课没问题,但数学才得了44分,毫无疑问,名落孙山。    这是一个打击,但对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这时,我小时候住在隔壁的阿姨来到桂林,她说她女儿(我小时的玩伴,也姓杨)去年就考研了,但也同样没过,她原先在北京服装学院读本科,毕业分回广西柳州一个国企里,工作一年之后考研,没考上之后,她就把工作给辞了,专门跑到北京同学家中复习一年。97年考研她成功了。    得知这个消息,对我是个很大的鼓励。我想,她一个比我小的女孩都能成功,我为什么不行?我想办法与她联系上了,在后来的考研岁月中,她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帮我买资料,帮我问成绩,写信给我,鼓励我坚持下去……    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以报。    世上的人大都只会“锦上添花”,但只有“雪中送炭”才是最宝贵的。她就是我的“雪中送炭”人,她研究生毕业后嫁到青岛去了,断了音讯,但我心中永远记住了她的帮助。我决定,从今往后,如果我有能力帮助别人的,就一定要帮助人。这世界充满了太多不好的东西,我应该努力往其中添一点好的东西,哪怕显得多么微不足道。    二、“土包子”的北京之行    1、中关村印象    刚好,1997年我大哥在北京中央美院进修美术,我决定明年继续考研,于是辞去了在一家私营电脑公司的工作,于6月底来到了北京,住进了大哥的宿舍。6月到7月,我在北航学计算机维修,7月参加陈文灯老师的考研班,一直呆到9月中旬,我才回到桂林。    中央美院当时搬到了北京西北角的西八间房,我和大哥一起住在学生宿舍中。认识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搞美术的大哥同学,我很喜欢和他们这些搞艺术的人在一起,看他们色彩斑斓,形象逼真的油画,和设计精巧的一些手工作品,是一种美的体验。与我们工科人相比,他们是另一种思维方式。    7月份,大哥要回桂林了。在回桂林前,我帮他和他的同学们去中关村电子市场一口气买了三台电脑,当时最红火的电子市场是中关村电子市场,就是现在北大太平洋电脑商场所在的地方。那时电子市场里熙熙攘攘,如此的红火,是我在广西所从未见到的也从未想到的。在大街上随处可见抱着台打印机,拎着个扫描仪的人,把电脑配件当成白菜一样卖,这就是我对闻名全国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的最初印象。    我到了中关村,见到了那些我非常熟悉的公司:北大方正,金山WPS,江民科技……,见到了北京书堆积如山的书店,感叹这里真是一个知识的海洋,觉得亲身感受到了中国IT业的脉博。    大哥回去后,我一个人留在北京,骑着辆破自行车逛了中国最有名的大学:北大和清华,北大风景如画的未名湖上处处荷叶飘香,清华平平展展的草坪展示一种平实坦荡的心胸。一墙之隔,校园内外,就是两种不同气氛,无名无状,却让我这个二十多岁没出过广西的土包子感受深刻。    2、“疯狂”的考研班    我参加的是暑期文登学校的考研班。中央财经大学那栋破败不堪的学四楼里,住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和我住在一起的,一个是湖北的,一个是东北的,一个四川的,为了同一个目的,大家从天南地北聚到了一起,我当时真感到了一种“家”的感觉,原来这世界有这么多同路人,我不过是中国十几万考生中一名不起眼的“老生”罢了,但还不算是“范进”。    考研班的日子是“疯狂学习”的日子。    记得我们需要到北方交通大学的大礼堂去听人大老师索爱群的政治课,一千多人的大礼堂被挤得满满的,连过道上都坐了人。在老师的讲台前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录音机,足有一百多部,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荠学子拿着一瓶矿泉水,在北京最热的7月,挥汗如雨地在记笔记!这段日子,我用去了7个笔记本!这种气氛,我以前在广西是从未见过的。我本来以为我已经够努力勤奋的了,到北京考研班一看,根本就不算什么。    陈文灯老师教的数学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他上课不用讲稿,所有的例题全都记在他的脑里,随手就可以写出来,丝毫不差,还总结出一整套解题方法,让我大开眼界。我是见着了,原来一个人对本职工作可以精熟到这种地步!后面我还会谈到另一位老教授对职业可贵可敬的敬业精神,不敬业,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劳动者。    我一直呆到身上没钱了才离开北京。这三个月花完了我工作几年的所有积蓄,却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中国什么地方最适合学习?最适合学计算机?在我看来,只有北京!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到北京来学习计算机技术。    3、差点跳楼的致命打击    9月中旬我回到了桂林,开始准备第二年的考研。    但生活是不讲情面的,我想当然地认为经过了北京名师的指点,我去年就是数学没过,今年应该没问题了,但事实并不如此。    1998年的数学试题,突然有了一次很大的变动,这次数学考试特别难,题量还特别大,全国及格率仅7%,平均分为30多分。我现在将这次考试试题称之为“变态”的题目,出题的那帮呆在空调房里的教授们挖空心思出出来的题目,可把我给害惨了。我自认为心理素质够强了,但因为这场考试关系命运太大,在考场上我的手都是抖的,几乎晕倒,一道道的大题空在那儿做不出来,都象是在不断地讥笑我不自量力,又象是一张张面无血色的血盆大口,一张口就把我给吞下去了,连骨头渣子都不吐。    考完数学,我就知道我今年没戏了。原来一个考场有几十位考生,考完数学之后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我坚持着把后面的课目考完。在那种明知无望但仅凭一种信念支撑着要坚持到底的时刻,我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挨完后面的专业课考试的。    3月,成绩下来了,我的数学成绩让我差点去跳漓江了—13分!我从小学习勤奋努力,从没拿过这么低的分数。真是破纪录!当时真是灰心到了极点,准备放弃考研,到广东打工,找个地方浪迹天涯,自生自灭去,实在没脸在家呆了。    这个时候,我大哥劝住了我:你都考了两次了,我看来你就是数学差,其它课你都过线了,专业课还都是80多分,为什么不继续努力?集中精力把数学搞好就可以了。你现在放弃,就前功尽弃!    我这人笨,从小学学东西就慢,这是一大弱点。但上天是公平的,他给你一个弱点的同时,也一定提供了让你克服这个弱点的方法。    我笨,但我好强,但我勤奋,但我坚持,人一之,我十之,笨鸟先飞,古已有之,古人可以做到,我为什么就不能做到?这事就这么收场?我不服,不甘心!于是,我下定决心再拼一次。    我现在没有工作,也不想再去找工作了,住在家中,就与堆积如山的书干上了。在关键时刻,年迈的父母无条件地支持了我,他们默默地承担了一切,让我有饭吃,给我一个安静的环境,让我去实现我的梦想。    我深深感受到父母的爱是多么的无条件!我一个二十五六的大小伙子,呆在家中吃闲饭,还让父母为我的前途操心,那种心灵的煎熬,现在想起来都有种想哭的感觉。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在此,我要深情地对我的父母说:儿子绝不会忘记你们的恩情,唯望两老保重身体,一定要等到看到我过上好日子的时光。    4、反思,走自己的路!    考研失败,我反复想,为什么我听了陈文灯传授的做题秘诀,反而考得更差了?别人为什么用陈老师的方法考出了好成绩?看来,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不存在可以让人暴长功力的“武林密笈”,从这件事中我学到,决不能迷信权威,迷信理论。后来我对许多现象与潮流如CMM热、设计模式、软件工程等理论都持有不同的看法,认为把西方的东西原样照搬是行不通的,不经过自己的大脑独立地思索,不经过实践的检验,不要相信任何东西!    从98年到99年1月,我断绝了一切外部联系,把自己关在了家中。我父母的工作单位是一个疗养院,全院加起来也就一两百号人,后山就是一个森林公园,空气清新,林木繁茂,大院里还有一个小山(是真山,不是假山,桂林的这样象竹笋似的山多了),山上修了个亭子,平时少有人来,真是一个闭门修行的好地方。    我每天到小山亭子上去学英语、背政治,桂林四季长青,我周围是青山绿竹,微风一过,树叶沙沙做响,我就在这里学起了战国时的苏秦。从春学到夏,再从夏学到冬,苦苦学了一年,这一年里,使我的心志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困难更加难以击倒我。后来我境况转好,生活中很多人觉得受不了的挫折,在我看来都不过是小菜一碟罢了。    桂林多奇山,秀美苍翠,风景四季如画。每当我学累的时候,总是看着这美丽的风景,赞叹祖国江山如画,感触人生之渺小,命运之无常!    大哥从北京带回了一台电脑,奔腾166、4。2G的昆腾大脚硬盘,当时不错的配置,把它送给了我用。我渴望了多久的东西终于到手了,我终于可以无限制地使用计算机了!我把电脑放在床前,伴它入眠。    我有时半夜会突然惊醒,想着目前的困境,浑身会出一身冷汗。电脑沉默不语,在一旁安静地陪着我。我看着那蓝幽幽的屏幕,心情非常复杂。    有了电脑也难过,我得抑制住自己强烈地想探索软件技术的欲望,强制自己把主要精力放在考研上。    整个考研英语大纲有5300多个单词,为了背下它们,我用VB编了一个背单词的小软件,每次可以分别显示中文或英文,并可以区分哪些单词没记住,下次复习。所有单词我都是用键盘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敲入的,每天早上一起床,先对着电脑背它半个小时。到考研结束,我一看,数据库中已有了两千多个单词。    这一年以来,我真是玩命,什么考研理论我都不信了,我就托人买了国家教委出的几本考试分析,就专门研究考研试题,我要找出适合我自己的方法来。    考研数学考试分析500多页的书,被我翻来覆去地将历年考试试题做了三遍。党的十五大报告我至少背了一百多遍,我称之为背“语录”,真称得上是“倒背如流”,考政治时我把大段大段的十五大报告文字抄上去,居然得了75分!    发黄的本科高等数学和概率与数理统计,以及蓝色封皮的线性代数课本,都被我翻得不成样子。我觉得我就是基础太差,在这种基础之上,讲什么做题方法都是空中楼阁,一定要抓住“三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与基本原理)。但我不得不悲哀地指出,我这些努力并未使我的数学能力有所提高,数学并不是这样学的,数学思维绝不是这样培养的。怎样学数学?得去问华罗庚与陈景润等数学大师!我至今数学还是不行。也希望有这方面经验的人能够教我,让我补上数学这一课。    生活总算给了我一次微笑。1999年考研,我数学得了60分,终于迈进了大学的门槛,可以打起背包上北京了。    我这人比较笨,不善于找到达到目标的最佳路线,但凭着牛劲钻下去,硬给我钻出了一条路。这条路能走通还带有一些侥幸的色彩,大家想必比我聪明得多,一定能找到更好的路,用更经济更聪明的办法达到目的,这是一种大智慧,是我所没有的。    这段经历对我个人的思想品质的影响是深远的。为什么这么说?为了考政治,我深入全面地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史,我去盗版碟市场买了不少存有历史资料的光盘,从多方面来看中国历史,凡电视中有关历史的节目,我必看。我在这里尤其想说的是一个巨著——《毛泽东选集》!经历过文革的每个家庭,哪家没有毛选?我家就有不止一套。毛泽东选集一到四卷,发黄的书被我在这段时间通读了一遍。其中的经典文章更是被我看了一遍又一遍,赶上金庸的《射雕英雄传》了。越读越觉得毛泽东之人真是数百年才出一人的大牛人,他的《湖南农**动考察报告》、《论持久战》等著作,其中体现出来的深刻洞察力与对中国国情的深入把握,其博大的心胸,为国为民的精神真叫我震撼!最终夺了天下,实在是中国社会的必然,当时她集中了多少中国最出色最优秀的人才,再加上毛泽东这种不世出的大牛人领导,老蒋真与他不是一个水准的,想与老毛逐鹿中原,必败无疑!我成了毛泽东的崇拜者,但绝不是盲从者。    说起来大家可能不信,我从毛选中得到了许多精神上的营养,更加乐观了。毛选,真是中国人巨大的精神财富!近年来有不少愤青指着毛泽东晚年的失误全盘否定毛泽东,在我看来真是狂妄无知,他们有几个真正了解毛泽东?有几个真正客观地看过毛选?有几个有资格对毛泽东做出评价?把他们放回毛泽东生存的那个民族危亡的时代,他们还会有这么多屁放?!说不定最先当汉奸的就是他们。呵呵,不好意思,说粗话了。    闲话少说,回到正题。    回顾这段经历,我只能说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考研之路”。我感叹,中国的考试就是扼杀人性的东西,高考与考研尤其如此。我要是用这种精力去学计算机,一年半的时间,还有什么技术学不到手?但我没办法,现实逼着我去考这种我并不想考的试。中国考试之难我看全世界也不多见,我想,每年全国还有那么多的学生要参加这种考试,大量的人力物力与年青人的精力和时间都耗费在考试上了,而考试的内容与实际脱离那么远,真的有助于人才的脱颖而出?我看反倒是形成了一种应试教育,扼杀了年青人本来所具有的创造性,中国现在为什么出不了大师级的人物,应该反思中国的教育制度。分页:123

发牌的是上帝,出牌的是自己  文/周礼  前不久,我和几个朋友相聚,饭后,大家玩起了“斗地主”。第一把我的运气比较好,分到了一手好牌,理所当然地做了“地主”。由于大牌在手,我有些沾沾自喜,认为十拿九稳,丝毫没将对手放在眼里。可一番狂轰滥炸后,我才惊恐地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必胜的把握。接着,一个小小的疏忽,让对手占了先机,他一古脑儿就将牌出完了。结果,我将一把好牌打成了败局,事后不禁扼腕叹息,后悔不迭。  第二把我的运气也还不错,分到了一手中等牌。虽然这把牌没有王者的风范,但亦攻亦能守,只要打好了,获胜的机会仍然相当大。然而遗憾的是,我没有把握好机会,该占不占,该炸不炸,结果让“地主”钻了空子,功亏一篑,再次败北。  第三把我的运气特别差,分到了一手烂牌。从牌面看,取胜的机率几乎为零,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放弃。经过冷静思绪,细心观察,我沉着应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后来,因为我掐准了对手的死穴,加上与朋友的默契配合。结果,柳暗花明,绝处逢生,我们打了“地主”一个措手不及,这一局竟然出乎意料地胜了。  就这样,反反复复,时而好牌,时而中等牌,时而烂牌,但最终因为我的运气欠佳,还是成了唯一的负者。虽然那晚我输得很惨,却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  人生就如牌局,发牌的是上天,而出牌的是自己。只要牌一发下来,大牌小牌就已注定,无论你抱怨也好,怒骂也罢,一切皆成定数。就像我们的出生,有的人一生下来就落入了富人窝,而有的人一降世就掉入了贫民窟。有些东西,我们无法改变,也无须去改变。(www.lz13.cn)既然得到了一手烂牌,那就顺其自然,心安理得地接受,并尽最大努力出好手里的每一张牌。  胜负通常是一个未知数,并非完全由大牌决定,其中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心态,时机,策略,配合等。牌打好了,可以使劣势变为优势,甚至改变最终的结局。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人将手中的好牌打得一塌糊涂,也经常看见一些人反败为胜,将一手烂牌打成一手好牌。同样,一些出生良好的人,他们不善于运用身边得天独厚的条件,结果庸庸碌碌,一事无成;而有的人,虽然家庭环境差一些,但他们凭借自身的优势,不断地奋斗和拼搏,结果功成名就,事业辉煌。也许你改变不了自己的出生,但你绝对可以改变未来的世界,因为主动权永远掌握在你自己的手里,如何出牌?如何应对,完全是你自己说了算。  经常打牌的人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有时运气好,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就能大获得全胜;而有时运气却很差,总是输得多,赢得少。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没有人手里永远是好牌,也没有人手里永远是烂牌;没有人一辈子一帆风顺,也没有人一辈子举步维艰。因此,春风得意时,不可以得意忘形;而四面楚歌时,也用不着悲观绝望。 25岁女孩,上帝找你谈一次人生 如果上帝送给你一只柠檬果 上帝的那扇窗不会自己开启分页:123


台中豐原人力資本
台中推薦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電腦設備產業節稅方式 盈餘分配問題

arrow
arrow

    u79ep7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